云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采购项目(HNU17087-TP1)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示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招投标网 时间:2017-10-20 点击数:

一、采购人

淮阴师范学院

二、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云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采购

项目编号:HNU17087-TP1

三、拟采购的供应商名称

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四、申请理由

云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提供的资源内容和涉及的功能具有不可替代性和唯一性,来源唯一,只能从特定供应商或独家授权代理商处采购。

云舟知识空间服务平台主要功能如下:

1、打造虚拟空间,实现图书馆空间转化

云舟建立了符合互联网+时代的虚拟空间,实现每个读者都有自己的知识空间,读者不仅可以在空间中获得图书馆的各种资源和服务,也可以在空间发表阅读感受、创新思想等,并且为读者永久保留空间。

2、深度挖掘和关联读者数据与馆藏资源,提升个性化服务

云舟保存读者利用图书馆资源的所有相关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读者喜好,将各种资讯和服务推送到读者空间。加强对读者数据的深度挖掘,并实现与资源的创造性关联,使读者从图书馆得到的服务符合自己需要。

3、支持知识重构,实现自我价值再生

云舟提供的创作平台支持知识重构,读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知识加工来管理专题,形成知识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从而实现自我价值再生,实现全校师生都可以参与图书馆建设中。通过知识空间服务系统培养读者自服务的积极性和习惯,让读者既当读者又当图书馆员、既当资源利用者又当资源建设者,图书馆资源建设的转型——由“图书馆建设”变为“读者建设”。

4、实现知识信息流转

云舟支持PC端及移动端等多终端交流方式,以小组讨论、发消息等多种方式进行沟通交流,让读者的阅读学习不再是一个人的行为,读者可在平台中共同探讨同一领域的话题,共享专题,实现信息流转,建立学术共同体。

5、实现知识永久存储

云舟通过知识空间服务系统,实现知识永久储存。支持学生保留学习记录,保留考试资料,记录笔记;支持老师将课件、课程记录以及和学生交流都保留;支持科研人员保存科研数据研究手稿、多媒体数据、工作报告、实验报告等知识资产。

6、实现全终端服务

云舟实现读者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够享受到图书馆服务,包含移动图书馆、入馆教育服务、资源服务、学科服务、特色资源建设等等。通过系统图书馆员也可以更好的了解读者需求、院系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服务,将服务通过终端延伸和嵌入到了专业课的课堂。

五、其它事项

现对以上信息进行公示,如对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请在五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注明公司名称、联系人、联系电话、加盖单位公章)向淮阴师范学院招投标办公室提出,逾期将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电 话:0517-83525709

联系人:杨老师 董老师

邮 箱:ztb_hs@163.com

地 址:江苏省淮安市长江西路79号淮阴师范学院16号办公楼208室

淮阴师范学院招投标办公室

2017年10月20日

Copyright©2019  电话:0517-83525709  邮箱:ztb@hytc.edu.cn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16号办公楼    技术支持:招投标办公室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