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师举办招标采购业务专项培训会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招投标网 时间:2018-10-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宣传招标采购政策,提高招标采购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10月23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举办了招标采购业务专项培训。培训会由副校长赵宜江主持,学校招投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所在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信息化办公室、教务处、图书馆、保卫处、工会、后勤服务集团的领导和采购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为培训讲座现场。记者 杨晋彬

此次培训邀请了南京市政府采购中心原主任、南京市江北新区政府采购中心筹建人兼特邀顾问王九洲进行授课。王九洲以“采购人应当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为主题,从采购需求的提出、投标人资质的设定、评分标准的设定、实质性响应的理解、评标定标重点要考虑的问题、合同履行过程中的监管与内容变更、验收中的关键问题以及做好招标采购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八个方面,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对整个招标采购流程主要环节的规定要求、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王九洲还结合财政部处理的典型质疑投诉案例,探讨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具体注意事项,强调招标采购无小事,过程必须合法合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赵宜江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涵盖了从采购需求提出到后期履约验收的全过程,紧贴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借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招标采购法律法规及相关工作业务流程,加深对当前招标采购政策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招标采购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共同努力做好招标采购这一基础性保障工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蓬勃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2019  电话:0517-83525709  邮箱:ztb@hytc.edu.cn  
地址:淮安市长江西路111号16号办公楼    技术支持:招投标办公室

手机版